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TAN

莎菲雅 feat. 雷歐 維克

  「我喜歡你!」年輕女孩的清脆聲音,轉頭一看是一位有著一頭棕色微捲綁起低雙馬尾長髮,五官秀麗有著蘋果肌的女孩子,年歲大約十六初頭,身穿亞麻色布製披肩和咖啡紅小禮服,脖子上戴著銀色項鍊正閃閃發亮著。


  維克低頭瞧著那個身高 156 公分的女孩,然後漫不經心的應了一聲「嗯」,就繼續走著沒搭理她。


  女孩見到自己被忽略,於是不服氣的再跟上他:「我是認真的!我喜歡你!」


  維克一邊走著聽到這句話,聳了聳眉問:「抱歉,我記得我們沒見過面,妳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然後繼續著他邁開大步、明確而快速的步伐。


  女孩用著自己相對起來小得多的步伐努力的快步追上說:「今晚,就在剛剛,我是一見鍾情的!其實我也不大相信一見鍾情…啊不,我很信仰著一見鍾情,你知道就像每個童話故事的公主都會遇上她的王子,所以…所以…呃,我要表達什麼呢…就是…你能走慢一點嗎?!」


  「原來妳支支吾吾的想表達的就是『走慢一點』啊?妳這樣命令我,妳一見鍾情的人會有很不好的第一印象喔。再說我有戀人了,死心吧妳。」維克調侃的說著,也沒有因此放慢他的速度。


  「啊!…我……我…」女孩一時間不知道如何接話「可是我喜歡你啊!」


  維克對這個情況感到有趣,他輕笑幾聲後說:「親愛的莎菲雅·史瓦特莉小姐,我覺得妳可以跟我多相處久一些再來告白,你那個攀附錢財的可憐父親也一定會希望妳這麼做的。」


  「我…你怎麼知道我是莎菲雅?」


  「猜的。」


  「猜的?」


  「妳的項鍊上刻的是史瓦特莉的家徽,史瓦特莉家有生兩個兒子一個女兒,這女兒年約十五十六初頭,差不多就是你這種毛頭小鬼的年紀。」


  「我……!我才不是…」莎菲雅聽到自己被稱作『毛頭小鬼』心裡不平的要反駁。


  「就是。妳這個小女孩纏著陌生人不放,瘋狂求愛,這不是不知好歹的毛頭小鬼嗎?再說我已經先說我有戀人了,妳還這樣騷擾一個堂堂好青年,我可以告妳性騷擾喔,妳是要付一萬塊賠償我受傷的心呢?還是乖乖滾蛋?選一個吧,妳想想妳的爸爸希望妳怎麼去做呢?一個經商失敗欠債累累的商…」


  「夠了!!停!」莎菲雅大叫「我看透你了!你就是這種壞心的男人,好,我走!」


  維克聽見她歇斯底里的喊叫,還有她氣得往反方向快走的高跟鞋步伐,嘴角不禁失守。


  (壞心?…)維克愉快的想著(她不了解我…自認為看透,但其實什麼都看不透。)


  維克繼續走著,慢慢的放下步伐,順著黑色圍籬走到雅致的房子前庭,細長的手指從酒紅大衣的內側暗袋裡拿起鑰匙,開了門帶上走入庭院,看見窗戶的燈光亮著,再開了兩道門鎖進了家裡。


  一進門就被一個擁抱撲得措手不及,維克下意識的縮起肩膀,然後意識到這份溫暖來自雷歐,他的神情放鬆了下來,也回抱了他,在他的背上輕輕地拍著。


  「今天比較晚回來啊。」雷歐轉向正面的貼著維克的額頭,笑著問他「看你的表情好像有事瞞著我?」


  「我的表情看不出來吧,做過練習了。」維克發現掩飾被雷歐戳破而有趣的笑開。


  「就是練習過的表情啊,很明顯,至少對我來說很明顯。」雷歐鬆開,拍了拍他的背帶他走向餐桌「你吃過晚餐了嗎?我有替你做一份。」


  「有喝了點,但還沒吃正餐。」


  「酒會?」


  「嗯,俱樂部的聚餐。」維克迫不及待的坐到椅上,拿了叉子就吃起義大利麵「嘛…回來的路上被女孩子糾纏,所以晚了點到家。」


  「你怎麼回應她?」雷歐也優雅的坐到椅子上,叉起麵條捲了幾圈。


  「你要我說嗎?那我鉅細靡遺的說囉,晚上七點五十九分零四秒到八點十五分二十三秒之間發生的事,俱樂部散場以後,我往回家的路上走,莎菲雅·史瓦特莉用她塗了粉紅色指甲油的手指抓住了我的右臂,說了句:『我喜歡你!』,我發現她因為跑步流汗臉上脫妝了,實在有點不堪入目,於是轉頭就走,沒想到她不識趣又再度追上來說:『我是認真的!我喜歡你!』,我無可奈何的回她:『抱歉,我記得我們沒見過面,妳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她說了幾句無聊的話,大抵上是說她一見鍾情等等的,我倒認為她是因為父親缺錢勸她找到金主來嫁,也跟她說過我有戀人了,才講了她幾句話她就說我是『壞心的男人』,然後自己氣哭走了,整件事我只覺得莫名奇妙!」


  「『才講了她幾句話』一定是最毒的地方吧,都讓她哭著跑走了。」雷歐叉起了一片馬鈴薯塊,放進自己嘴裡咀嚼著,注視著維克的眼裡有著笑意。


  「我倒覺得我做了讓她避免捲入三角戀的明智之舉呢。」


  「就好像拿刀砍別人手以後說:『我是為了避免你偷東西』一樣的嘛…」


  「嗳,如果她換作是你呢?你會這樣嗎?」維克拿著叉子指著雷歐,又叉了兩塊馬鈴薯吃下。


  「老實說…我也有一見鍾情過。」雷歐回憶著「不過我會花一段時間去觀察他,了解他了以後才會去行動。但是,因為觀察的時間久了點,所以通常剛要表白的時候那個人已經被追走了…」


  「因為這樣,所以我很贊同那個女孩子很快出手這個行為。只不過她挑錯對象就是了。」雷歐放下叉子,喝起南瓜濃湯。


  「你都幫她說話,也為我想想吧!我可是受害者耶!」維克拿著叉子假裝要叉向自己。


  「你可一點都不可憐。」雷歐喝了幾口濃湯,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的「我能說她還會再來。」


  「再來找我嗎?夠了喔。」



  「我回去想了想,發現還是喜歡你,所以我又來了!」莎菲雅在公園堵住維克散步的去路。


  「夠了!別來了!」


  「對了,聽說你的情人是雷歐?」


  「你想幹嘛?」維克伸手彈她的額頭「告訴妳,妳別想吃我的老公,妳連吃我都吞嚥困難了,省省吧!」


  「噢痛,別彈我額頭!不是!我跟他是在手作俱樂部認識的,我們俱樂部要參加創意市集,要有一些聚會討論,所以我找他是合理的吧?」


  「什麼手作俱樂部?妳先前就認識他?少胡扯了!」


  「不然,俱樂部名單上有他的地址,我直接去登門拜訪吧。」


  「手冊拿給我看!」維克一把把莎菲雅的冊子抓過來一看,臉色大變:「他怎麼可能寫地址…妳利用他對不對,為了追我用這種心機,妳覺得這樣行得通嗎?」


  「因為我跟他都是對手作物有愛的人呀~他可是我的好朋友呢~他還跟我說你都不懂他的浪漫。」


  「什麼叫我不懂他的浪漫,什麼浪漫,那個紙剪的薑餅人也叫浪漫?!」維克感覺到胃裡一陣緊張的糾結,雷歐這傢伙瞞著他參加那麼多社交活動,而且還認識這種麻煩的毛頭小鬼,居然還信任這個俱樂部把地址給他們,還說我不懂他的浪漫,這是鬧哪樣?!所以昨天他說她還會再來,是真的知道她還會再來?


  維克有種深深被蒙在鼓裡的挫敗感。


  「所以囉,帶我去你家吧~」莎菲雅快樂的威脅著「反正有你在,你也可以盯著我讓我不會吃掉雷歐的。」


  (靠…哪招,這是怎樣…瞞著我就對了是吧?敢瞞著我…)維克心中有股無名火無處發洩,只好伸出手再用力的彈莎菲雅的額頭。


  「啊痛,不要彈我的額頭啦!很痛耶!」



  一對大步悠然的靴子聲,和另一雙小步碎響的布鞋聲,兩樣腳步聲踏入覆著薄薄的冬雪的木造門庭,枝枒上的鳥兒像是發現他們到來一般的啾啾叫著,那位踏著小碎步的莎菲雅在此時肆無忌憚的四處張望,走在前頭的維克像是發現了她的意圖一般地提醒她:「小鬼,別費心去記景色了,我們隨時能搬家。」


  「這麼漂亮的家怎麼捨得搬走呢?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想住很久很久~」莎菲雅看見門前的信箱用木頭釘上一個放著飼料餵鳥的檯子,大感驚奇:「哇!這個方法我怎麼沒想過!既可以收信又能夠餵鳥,維維這是你們做的嗎?」


  「『維維』什麼,妳倒是挺愛裝熟的嘛…沙發,不,莎菲雅。」維克表情沒動分毫,看向信箱的眼神卻有那麼點不同「這個信箱是雷歐的點子,我只是在施工期間幫他拿材料罷了。」


  「那你們搬家的時候一定會帶著這個信箱走,到時候我就挨家挨戶四處找這個信箱,就一定可以找到了~」


  維克沒有回應她,既不承認也不否認,他們在搬家的時候的確會帶著這個走,而且既然是有餵鳥的功用的話,也的確會放在家門外,莎菲雅雖然表面上傻里傻氣的,但是在某些地方卻意外的聰明。


  後來維克還是用他明亮清脆的聲音說了句:「那就讓妳找遍全世界也找不到吧。」


  「咦?!」莎菲雅露出好不容易找到的禮物又被拿走的表情「不行不行!我一定要找到!不可以讓我找不到啦!好不好啦維維?」她像是受到打擊的哀求著。


  「妳說了就算喔?這是哪門子中二想法。」


  「嗚嗚嗚…讓我找到…」


  「別哭了,不然雷歐會以為我欺負妳…雖然事實上就是,呵呵。」


  「好過分…」


  不理會莎菲雅的抗議,維克敲了幾下門等待回應。


  「來了,是…?」雷歐開門的時候第一眼見到維克,他的笑容流露出喜悅的神情,然後視線順著往下發現了莎菲雅,愣了一會兒,感覺不太對勁的轉眼移上維克,維克聳肩表示「It's not my fault.」,雷歐只好露出尷尬的笑容,說:「莎菲雅,我以為是另外約在俱樂部附近的咖啡館討論…」


  「啊!對不起,沒有先知會你就擅自跑來了。」莎菲雅臉紅著點頭道歉。


  「你也知道自己是擅自跑來的啊?」維克伸出手又要彈她的額頭,莎菲雅措手不及的想要阻擋維克手指的攻勢,卻先一步被雷歐制止了。


  雷歐輕輕的握著維克的手,恢復平常的微笑說:「不管怎麼說,你們進來吧。」


  莎菲雅走進了門,看見了屋子裡的內裝,木造的建築,明亮的燈光和色澤,望眼進去家具整整齊齊,擺設也很乾淨清潔,她不禁驚嘆的說:「哇~維維,你們的家裡真乾淨!我也好喜歡這樣整齊漂亮的家喔~看到真想住進去~」她的雙眼好奇的四處觀看,想要多了解一點維克的私生活的地方。


  (雷歐喔…你八成知道她一定會藉機來我們家吧?)維克走入屋內,看著裏頭的一些重要文件和能反映他們喜好的東西都被收拾得不見蹤影(真愛裝傻…)


  雷歐進廚房,把冰箱裡的甜點端出來,給了莎菲雅草莓鮮奶油小蛋糕,也給了維克一份水果布丁。莎菲雅高興地說:「咦?歐歐,你記得我喜歡吃草莓耶!好開心喔~」而維克則是知道這不是他喜歡的起司乳酪,而是可以接受的水果布丁,他記得冰箱裏面還有起司乳酪,所以也笑笑的接下,坐到沙發上吃甜點。


  雷歐也從冰箱拿起藍莓布丁,然後走到客廳,坐在維克旁邊。


  「維維和歐歐我也可以坐沙發吃嗎?」莎菲雅兩隻手指向沙發的位置,表情像是在撒嬌一樣,其實看起來是挺可愛的。


  「可以啊,請坐。」雷歐示意了他身旁的位置,莎菲雅眼神望著維克,有點捨不得的坐到雷歐身邊。


  「沙發雅坐沙發,到底是沙發像沙發還是沙發雅像沙發。」維克笑著調侃了幾句。


  「我不是沙發雅!我是莎菲雅啦!!!」


  「那我也不叫維維啊,我叫維克。啊,如果妳忘了的話,他叫做雷歐喔。」


  「什麼叫『如果妳忘了的話,他叫做雷歐喔』,真是失禮。」雷歐不禁吐槽。


  「嗚…給你們取個小名都不行…」莎菲雅變成哭臉了。


  「那就對啦,所以我給妳取個小名也不行嗎?」維克壞笑著問。


  「咦?!」莎菲雅意識到了什麼一樣的又高興起來「所以…這是維維幫我取的小名嗎?」


  「對啊,妳不覺得『沙發』這個小名很適合妳嗎?又跟妳的名字的音接近,而且沙發也放在我的家裡呢。」


  聽到維克像是情話一樣的話語,力道精準的直擊她的心,莎菲雅的臉頰馬上羞紅起來,她原本就有蘋果肌的臉頰現在更加的紅潤,眼神像是嚇傻了一樣,呆呆的望著維克,最後好像反應過來,很快的轉開視線低下頭說話,語氣害羞得語無倫次:「啊…啊,維維,我忽然覺得…好像『沙發』也很適合我,哈哈…好害羞喔…」


  (調教成功。)維克心想。雷歐像是發現了維克的想法一樣,忍笑說聲:「別鬧啦。」


  「話說雷歐,你怎麼要去創意市集擺攤都不講啊。」


  「因為…你看起來對這方面沒有興趣啊。」


  維克想到莎菲雅先前說的『他還跟我說你都不懂他的浪漫』,又聽到雷歐的回答,心裡刺痛的反駁:「什麼沒興趣!我也想了解你的那個紙剪的薑餅人有哪來的浪漫啊,你都不講我到底要怎麼知道是怎麼個浪漫法。」


  「我之前想說但是你沒興趣聽,所以你想聽聽看嗎?」


  「當然的吧。」維克在講氣話,他其實真的沒興趣聽。


  「好。」雷歐看起來很開心,因為維克終於想要了解他的喜好了,於是他開始拿起他做的手作物講歷史:「首先,這個東西為什麼會有?因為那在我們國家當中有悠久的歷史,他是因著人民的生活需求以及審美觀而製作出來的,可以從他的樣式反映出當時當地的風俗民情,有…」


  雷歐講了不少有關手工藝的史料,還有運用在藝術領域的作品,還有販賣它的店家資訊等等,維克一開始專注地聽著,但是聽著聽著精神越來越恍惚,最後撐著頭睡著了。


  「所以我們在……咦?」雷歐這才發現維克睡著,於是停了下來,從沙發旁邊的椅子上拿了一條毯子替他蓋上,摟住他,讓他的頭靠著自己的大腿上休息,然後笑著對莎菲雅說:「…維克就是這樣子,常常勉強自己,但是之後卻發現撐不下去,就算努力撐著眼皮到最後還是睡著了。」


  「維克…就算是睡著了,看起來還是好帥啊…」莎菲雅注視著維克白皙的皮膚、稍薄而紅潤的嘴唇和長長的眼睫毛,眼裡充滿著欽羨。


  雷歐沉默了一會,然後說:「…想到有個問題想問妳,我可以問嗎?」他的手溫柔的撫摸著維克的肩背,溫和的眼神從維克身上轉向望著莎菲雅。


  「可以呀~」


  「妳喜歡維克的外表嗎?」


  「喜歡啊~」


  雷歐聽到以後,神情突然嚴肅了起來,他悄悄地附耳對莎菲雅說:「那我告訴妳一件事,妳千萬不能說出去…」


  「什…什麼事啊?」莎菲雅看到雷歐變得這麼嚴肅,她的聲調也跟著變小聲。


  「其實…維克的臉是做出來的。」雷歐認真地說。


  「什、什麼?!!」莎菲雅不禁大叫,但是又被雷歐噓聲。


  「噓,這件事情不能夠讓其他人知道,因為妳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才對妳說。」


  「居然……沒想到…那麼帥的維克,竟然是整形整出來的…難怪我之前也在想為什麼他會這麼帥…超越常理的帥…」莎菲雅驚嚇地說。


  「所以囉,妳還願意跟一個其實是個醜男的男人做情人嗎?…妳看他臉上的玻尿酸,打得這麼多。」雷歐指了指維克的臉。


  「可…可是歐歐你卻還是跟他…」


  「因為我愛他…即使他很醜,我也一樣包容他…」


  「哇…」莎菲雅看著雷歐的眼神充滿了欽佩「這才是真愛啊…我遠遠不及你…」


  雷歐給她一個自信的微笑,對她說:「沙發,妳適合更適合妳的人,這個醜男配不上妳…」


  「嗯…你說得對…我真的很難接受醜男…」


  雷歐將維克輕輕的放靠在沙發上,然後起身說:「我們也許可以約下一次在咖啡館裡,和俱樂部的其他同好們一起討論手工的事情。現在時間有點晚了,我怕妳之後回家會太晚。要現在走嗎?」


  「嗯!」莎菲雅讓雷歐送到門邊,臨走前還對雷歐說:「歐歐,真謝謝你告訴我這樣的事…你讓我看清真相了,如果之前不知道這件事的話,我不知道還會笨笨的迷戀他多久。」


  「想通了就好。」雷歐微笑地說「路上小心。」


  看著莎菲雅遠遠的和他招手道別,他微笑的慢慢帶上門。


  隨著門把扣上的聲音,雷歐憋不住笑容的笑開來,笑笑的回到位置上以後,早就醒來的維克往他的頭巴了下去:「搞屁啊,還玻尿酸咧!你有必要讓我這麼犧牲色相嗎!」


  「因為我愛你…即使你很醜…哈…」雷歐又要開始裝正經,但是嘴角的笑容暴露了他的好心情。「麻煩的人終於走啦。」


  「今年第一次聽到『我愛你』竟然是在這種時候…」維克再度心情五味雜陳。



  隔天一早,心情好的雷歐出門打掃庭園。當他輕哼著曲子掃雪時,眼角瞄到了身旁走來的一雙布鞋,他的好心情瞬間跌落谷底,然後抬起頭笑問:「請問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莎菲雅再度出現,她看起來很高興的說:「我再回去想了想,覺得…歐歐你真是一個非常棒的情人,我很欣賞你!」


  「謝謝。」


  「你大概沒搞懂我說的欣賞的意思,就是說我現在喜歡上你了!!」


  雷歐驚訝的睜開眼,一瞬間的失措被莎菲雅捕捉到,不過,就算她觀察到現象,但是她還是會理解成其他意思「啊,雖然這麼突然讓你嚇到了,但是…請多多指教!」


  雷歐驚魂未定的望著她,然後說:「呃…真不好意思,我現在有男友了,也許妳可以考慮去跟翠伊還是可理克交往?我可以幫妳介紹…」


  「他們怎麼能比得上你呢,你不是說『妳適合更適合妳的人』嗎?」


  「我配不上妳,真抱歉。」


  「不,我覺得很配啊~」莎菲雅笑著說「我們可以三個人在一起啊~」


  「抱歉,多元成家法案還沒有通過…」


  「那我們可以先交往…」


  「我也是醜男,我是整出來…」


  「整形才不會整得那麼普通呢。」莎菲雅興高采烈的說「你看起來就是普通中又帥那麼一點兒,我完全不覺得你是整形的!」


  (好傷人的話…)雷歐愣愣地望著莎菲雅(話說,這個小女孩不用工作了嗎?…)



  「蛤?她改成看上你?」維克皺了眉,看起來有點困擾「那個小鬼怎麼還沒徹悟…」


  「她還說她不進門的話就在門外面堆雪人…」雷歐看著窗外她的身影扶額。


  「雷歐,你可別可憐她,她在外面凍僵了自然就會回自己家了。」


  「唉…」雷歐不去看她了「萬一她無家可歸的話…」


  「還有旅店,別忘了。」


  「嗯…」


  過了些時候他們聽到敲窗戶的聲音,莎菲雅貼著窗戶唱:「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維克下一句馬上接:「Let it go.」然後看見莎菲雅的哭臉:「Okay bye.」


  「好壞…」雷歐看著莎菲雅失落的走回去的模樣。


  「不要讓她抱有任何期待,對她比較好。」維克轉身走去衣帽架拿起外套穿上「我出去跟她說說。」



  莎菲雅失落的蹲在地上堆雪人,她在屋子的正門口上堆著,然後拿樹枝和葉子裝飾雪人,看到雪人對她微微笑著,又想起維克對她的種種惡意,觸景傷情的她不禁又落下了大顆大顆的淚滴。這時候像是回應她一樣的,房門打開來了,維克走出門四處環視,但是沒見到任何人,於是他走了幾步…


  「啊!!」一陣冰涼感讓他發毛,他發現自己的腳深深陷入莎菲雅的雪人裡面,然後低下頭看見莎菲雅哭泣的樣子「喂,小鬼,哪有人雪人是放在正門口的啊?存心要人踩壞嘛,妳給我去旁邊堆!」


  「嗚…嗚…」莎菲雅被維克趕到旁邊的空地「維維你都欺負我…」


  (什麼欺負妳…)維克想著,然後說:「聽著,我們不會給妳任何經濟上的支援,所以為了錢過來這種事就免了,ok?」


  「人家不是為了錢過來的…嗚…」莎菲雅開始重新堆起雪人。


  「那是什麼?」維克聽了一愣,除了錢,他想不出莎菲雅為什麼要靠近他們,他旋即又問了幾個「地位?由我們幫妳爸寫推薦信?為了滿足妳的虛榮心?還是為了我們的身體?妳沒來由地靠近我們,一定有個目的吧?」


  正當維克終於查覺到自己的咄咄逼人以後,莎菲雅放聲大哭:


  「嗚哇啊啊啊!…人家…人家就喜歡你們啊…」


  「?!…」維克驚訝地看著她,一瞬間有點動彈不得(他媽的…為什麼要哭?…「人家就喜歡你們」是什麼意思?說喜歡,有什麼條件讓她喜歡?問問她會喜歡我們的哪一點,一定就能發現她的目的在哪了,就這麼問吧。)


  於是維克蹲下來,輕輕拍著她的背問:「傻孩子,妳是喜歡上我們的哪一點啦?」


  莎菲雅對維克突然的溫柔有些不適應,她吸著鼻子說:「我…我喜歡維維講話都很賤,也喜歡維維那個冷冷的感覺,還有很高大很帥喔…雖然你的臉是做出來的啦,還有我也喜歡歐歐的溫柔…人家比你溫柔太多了,還有歐歐在做事情的時候都會很專注,看著他的側臉就覺得他好帥,而且人家的臉沒有整過就很帥…」


  維克皺著眉,想要分析莎菲雅的目的,但卻發現她喜歡的萌點各方面來說都太分散了(又喜歡冷冷的又喜歡溫柔是怎樣…一直提整形做臉的,雷歐你已經在她心中烙印這個形象了啦…我明明就沒有整也要被冤枉成整形,長太帥錯了嗎…而且你這麼做還一點意義也沒有,你看她又回來了…我真的無辜揹著整形名號耶…啊所以,她到底要的是什麼…)


  「說真的,妳到底是喜歡我們哪一點…?」


  「你們很可愛啊!」莎菲雅開心的說。


  「可愛?!…可愛能當飯吃嗎?」


  「不行啊,不過很萌~」


  「萌能幹嘛?」


  「萌…萌就有大宇宙的力量…」莎菲雅雙手的食指碰在一起,害羞地看著維克。


  「唉…」維克嘆了氣收回搭在她肩上的手,然後彈她額頭「天真的小鬼,妳有閒時間還不如去幫忙妳爸!我如果是妳的話一定會先幫忙家人,然後才會去玩,懂嗎?換作雷歐一定也是這樣。」


  「歐歐也會這樣嗎?…」


  「沒錯喔。」維克起身拍拍身上的雪「歐歐一定會先認真地幫家裡度過難關,才會有錢有閒出來玩啦,做手工啦,等等的…不要本末倒置了,沙發。」


  「嗯~維維~我知道了!」她又像是謎團豁然開朗的模樣「維維其實有溫柔的一面嘛…表面上很毒很壞,但是其實很溫柔對不對~」


  「我想妳理解的重點錯了。」


  「一定就是了~」莎菲雅堆完兩個大雪人,也起身拍掉身上的雪。


  維克看了這兩個雪人,問:「這兩隻是什麼?」


  「維維和歐歐啊~」莎菲雅高興地介紹,然後指了指雪人中間,還有個隱藏的小雪人,它的樹枝向上伸直好像在招手一般「這個是我!」


  「………妳為什麼要這樣狂刷存在感。」


  「總之,聽你這麼一說,我想通了。」莎菲雅閃著亮亮的雙眼「我要先幫忙我的爸爸和家人,之後再回來找你們!」


  「不要回來更好~」


  「不,要回來更好~」


  「不好笑。」


  「我也覺得……啊不是啦,反正,我先回家囉~」


  「好掰掰。」


  「掰~~~~掰~~~~」莎菲雅遠遠的招手說再見。


  (原來這小女孩有家可歸啊…)維克看著她走遠,暗自希望她不要再因為某些奇特原因又再度回來。



  接下來的幾天莎菲雅果真沒有回來了。


  一天早晨,雷歐做完早餐後,拿了抹布擦著窗戶,看著窗外有沒有什麼人過來。維克咬著早餐的吐司,湊近看看雷歐的神情。


  「怎麼啦,一副失落的臉?」


  「沙發雅都沒有來這了…突然覺得房子好安靜啊…」


  「……你該不會是想念她吧?」


  「啊…是啊。」雷歐又觀望了窗外,沒看到人影,倒是那個雪人堆像是回應他的期待一樣的伸直了樹枝手指「她像是個好可愛的妹妹…好像我家鄉那邊的妹妹們…」


  「………你可真夠難搞的,她在你也不好,她離開你也不好…」


  「維克,如果她那邊工作很忙的話,我們可以去找她嗎?看他們是開什麼店…捧個場也好。」雷歐轉頭微微的笑著問「就當作我們有緣吧。」


  「你們東方人是不是很習慣剪不斷理還亂,好端端分開的地瓜還要牽點絲啊。」


  「那叫做拔絲地瓜。」


  「反正你好就好,看哪天再去吧。」維克無可奈何,其實他這幾天也不知道莎菲雅的狀況如何了,就權且去觀望一下也不成問題。



  「要去看她了嗎?」雷歐正在收拾打包一些東西,細看會發現他把當季盛產的草莓、柳丁等水果裝進盒子裡放入包包。


  「對她這麼好?」維克的眼神從工具書上移開,瞄到雷歐還順手把一些便當茶飲兌換券也放進去「…你這樣說對她沒意思?我可不信。」


  「這是禮貌。」雷歐說著又往包裡塞了些東西。


  「等等,只是禮貌有必要把新的保暖襪也送給她嗎?」


  經過維克一提醒,雷歐才停下動作,驚訝的看著自己的手:「我的手自己動了…」


  「這是哪門子抓姦在床還說自己身體控制不住的話啊…」


  「我不知不覺…」雷歐驚悚的說「不知不覺想照顧她…」


  「你一次送那麼多東西她也會嚇到吧。」


  「可是…」


  維克走向前,從背包中拿起一盒草莓,說:「就帶這個走。」然後打開來吃了一個。


  「只帶草莓?」


  「『咦?歐歐,你記得我喜歡吃草莓耶!好開心喔~』她不是說過這句?」維克模仿莎菲雅的天真語氣複述一遍「你送其他的她不一定會喜歡,倒不如就只送一個她肯定喜歡的東西嘛。」


  雷歐驚訝地看著他,「當你的朋友真幸福呢,只聽過一次也會記得他們的喜好。」


  維克聽了以後輕笑,「我倒覺得是特別不幸啊。」



  他們循著手作俱樂部手冊上的地址循到莎菲雅家,這一切應該都沒有錯誤,直到…


  當他們發現自己站定的地方是一間咖啡店的時候。


  「………」


  「那孩子沒給正確地址?」維克問,看著『藍寶石咖啡館』的招牌。


  「她家開咖啡館?…」雷歐望著店門的宣傳招牌『我們只要再 99 年就會是百年老店了』納悶著問「新開的?」


  「難怪她爸…話說,開咖啡店第一年虧錢是很正常的吧?」


  「所以也不是經商失敗吧?」


  「…經商失敗不是你說的嗎?」


  「我是聽可理克…」


  「可理克…真夠了。」維克按住太陽穴。


  「他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嗎?」雷歐微笑著問。


  「他也許是說得對,但總喜歡講得很誇張。」維克說,然後放下手「罷了,進去吧。」


  維克伸手推開了門走入,看到裡頭人滿為患,空座位只剩寥寥數個,他挑眉表示:「…生意還蠻好的啊。」雷歐看著牆壁上的掛飾和畫作,轉頭看見來這裡的客人多半是年輕人。


  「不知道這裡咖啡如何?」


  「可以想見一定很甜…還有甜點餅乾布丁…簡直甜死…」


  雷歐看見維克的表情,雖然他說的口氣像是鄙視,但是眼神卻閃閃發光。


  他們找到位置坐下,雷歐從櫃檯拿了菜單過來。


  「焦糖布丁,藍莓優格,黑森林蛋糕,起司重乳酪,小披薩…」維克念著菜單「How about juice?」


  雷歐也看了菜單,「Black tea.」


  「你不吃點東西?」


  「蔬菜鮪魚吐司吧,再加一個藍莓優格和半熟蛋。」


  「一開口倒是吃得挺多的。」維克繼續看著菜單,然後脖子開始感到一陣緊縮。

  正確來說是有隻小手拉著自己的脖子。


  「你們來了!!」抬頭看見莎菲雅開心的摟著自己和雷歐,頭頂到她的柔軟的胸部,望向前方看到雷歐的不知所措的神情,心裡暗笑。


  「這是妳家?」維克舒適的靠著。


  「算是了~我現在住在二樓的房間裡。」


  維克隱隱約約想到了什麼,但沒有問。


  雷歐說了聲抱歉,轉身去翻包包。他拿出了一盒草莓遞給莎菲雅,笑說:「我們帶了東西給妳。」


  「是草莓耶~好高興!謝謝你們!」她開心的跳起來,膨鬆的頭髮順著腳步落地時緩緩降下。


  「幫妳補充甜點物流的。」維克補上了一句。


  「雖然這麼說,我會偷偷的把它吃掉的~」莎菲雅笑的時候露出一顆小虎牙。


  維克和雷歐相視而笑,維克說:「我們要點餐,幫忙點下吧。」


  看到莎菲雅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回吧檯內的廚房。


  維克用愉快的神情看著雷歐,雷歐帶著疑惑回望。


  注視了一段時間後維克說:「別裝傻啦。」


  雷歐露出『被發現了』的神情:「大概有C。」


  「是嗎…我以為只有B。」


  「不過她穿得很厚,感覺不出有沒有放襯墊,所以可能是B或C。」


  「我想也是。」


  他們進行著失禮的話題,直到看到莎菲雅兩手抓著托盤過來上菜。


  維克看了她一眼,說:「拿托盤的方式不對。」


  「诶?!」莎菲雅把餐點放好。


  維克把托盤拿過來示範了一次:「像這樣,一隻手在托盤下面,但是只有末節指腹撐著,手心不能碰到托盤。這是標準姿勢,你這樣兩手拿著盤子讓我覺得很髒。」


  「啊…可,可是打工的大哥哥都說隨便我怎麼拿都行的…」莎菲雅臉紅了起來。


  「對啊,沙發怎麼拿都不會有人怪罪的。」雷歐笑笑的加上一句。


  維克不爽地看了他一眼。


  「…不過維克也很有拿盤子的經驗,就聽聽他的吧。」雷歐只好默默的再補上這句。


  維克的表情這才滿意,但是心中不禁OS(什麼叫我很有拿盤子的經驗,是在講我都是做端盤子的嗎?…)


  等莎菲雅走去忙了以後,維克瞄了眼店長,將身體湊近雷歐:「這不是她家。」


  「那為什麼手冊上寫的收信地址是這裡?」


  維克看著莎菲雅的背影,靜靜地說:「她爸…只怕是連家產都賣了…」



  「所以她住在這打工還債?」雷歐低聲問。


  「如果我猜想得不錯的話。」維克叉起一塊藍莓起司蛋糕吃。


  「辛苦她了。」雷歐看起來很同情她。


  「我倒覺得背負責任能讓人快速成長,你可別幫她。」維克說。


  「你真是我肚子裡的蛔蟲。」雷歐心事被看破,只好承認「但我也沒辦法袖手旁觀。」


  「我允許你有限度的幫忙,比方說當常客、當精神支持,但是不要馬上從戶頭提兩百萬幫她。」維克看雷歐還執迷不悟,於是更直接的點他。


  「……為什麼?」雷歐不樂意的回。


  「你不明白嗎?」維克淺淺一笑「因為這樣會讓人懶惰,你幫了她的經濟,卻會害了她的人格。」


  雷歐思考片刻,想了維克說這句話的意義,說:「我明白了。」


  他們吃完跟莎菲雅道別後,散步回家。在路上維克輕輕的牽起雷歐的手,笑著對雷歐說:「我愛你哦。」


  雷歐臉紅了,他害羞的問:「怎麼突然說這個?」


  「說你愛我。」維克撒嬌。


  「唔……我愛你。」雷歐的臉更紅了,然後他突然想到什麼「維克……」


  「嗯?」


  「你該不會還在在意之前說你整形的時候是今年第一次說『我愛你』吧?」


  維克扁嘴:「哼。」


  雷歐大笑,他快樂的說:「我愛你,你平常應該都感覺得到吧,我們抱的時候……我不是一直在發光嗎?」


  「我今天要你抱我。」維克撒嬌。


  (不行了…好可愛好可愛…)雷歐害羞的想著,下面被他三言兩語說得硬了。


  他們回家,關上門後雷歐把維克壓在門上親吻,維克抱住雷歐帶著他一路走到床邊,手指勾住雷歐的衣扣,拉著他坐到床上,雷歐再親吻維克,用身體的重量把他壓在床上,感覺到身下的維克下半身已經硬了,維克喘著氣抓住雷歐的後腦勺再一次深吻。


  雷歐拉上燈,過了美妙的一夜。


-END-

1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印章】棕的爸爸可蘭與維克

可蘭送給維克天然鈦晶印章,維克用手拿起來看,就著燈光照了一下,當場傻了。 「我不能收!這太貴了!」維克驚叫,把這印章推回去。 「我女兒喜歡你,我覺得這很值得啊。」可蘭開朗的笑著,手上逼迫維克一定要收。 「你跟棕送的東西都有夠貴!棕是因為我有教他,所以我還能接受,但你僅僅是因為棕喜歡我就送我,我不能收這種東西!」維克用兩隻手努力推回去。 「你真的很識貨!內行人。」可蘭愉快的說,對著維克的手刻下印記,

雷歐的小段子

【01】 雷歐家裡開藥房,各種藥都有,包括春藥。 雷歐在藥房賣一般藥,在黑市賣春藥,結果黑市訂了太多,雷歐的藥房做不出來那麼多。 雷歐說:抱歉賣完了。 黑道小弟:我大哥有要求這個數量你一定得做,做不出來你的家人會……。 雷歐打斷了黑道小弟的手,問:會怎麼樣?下次你敢再來威脅我們藥房,就是你的腳。 小弟:對不起!我知錯了! 【02】 維克雷歐小時候見過,維克被雷歐救,維克小時候要跳河自殺,雷歐救下了

維克失戀

維克點菸抽,雷歐在一旁看著他。 「棕跟紅在一起了。」維克說。 「你看起來很難過。」雷歐也點了菸,吸了一口,吐氣:「你明知道他已經是過去式了。」 「對,但這讓我好痛。」維克流下眼淚「雷歐…他讓我變得好脆弱。」 雷歐手指一彈丟掉煙蒂,抱住他,他在雷歐懷裡哭泣,雷歐摸摸維克的背,溫柔的說:「難過是正常的。」 「我喜歡他…」維克哭著說。 雷歐沒有說話,溫柔的拍拍他的背。 維克哭了一陣子才跟雷歐分開,雷歐從

bottom of page